Saturday, October 1, 2016

自闭症 Autism





自闭症(autism),又称孤独症或孤独性障碍(autistic disorder)等,是广泛性发育障碍(pervasive developmental disorder,PDD)的代表性疾病

用来说明曾为一般人士但却突然无法再与他人沟通且具有极端孤立的成人精神分裂症患者。

《DSM-IV-TR》将PDD分为5种:
孤独性障碍
童年瓦解性障碍、
未特定的PDD。

其中,孤独性障碍与Asperger综合症较为常见。
约有3/4的患者伴有明显的精神发育迟滞,部分患儿在一般性智力落后的背景下某方面具有较好的能力。
孤独症的患病率报道不一,一般认为约为儿童人口的2~5/万人,男女比例约为3:1~4:1,女孩症状一般较男孩严重。

Autism - a mental condition, present from early childhood, characterized by difficulty in communicating and forming relationships with other people and in using language and abstract concepts.

功课 Homework
前往机场途中,有人问我:请问法师,有自闭的孩子你能否帮助他?

我问:有他的相片吗?

幸好! 这个男孩没有被恶灵侵占的迹象!

原由:3年前,男孩9岁时,父亲再婚,把他带入本地的一间房子。
从此,男孩与父亲加入了继母的生活圈子!
继母与前夫有2 个孩子。一个比男孩年长。
家里还有继母的母亲同住屋檐。
据说:遮祖母常常孽待男孩。

我建议,男孩的自闭能向校方求援助。
我认识在教育部一个幼童心里辅导医师。
所以知道有这项援助儿童的服务。

问题?
已试过,对着男孩无效!

一个9岁的小孩,受到家暴又没法脱离,还能如何?
只有默默承受,“摆出” 一幅[高傲]又 [不求人]的外相!
是的,从照片看到的是[高傲和漠不关己]的相。

我答应回国后见见这男孩。

我渴望能找到有关部门帮助着男孩。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