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6

GM Lu demostrating formation of Mudras 鲁师尊示范比手印

 Above: First mudra - General/Main Incharge.
Below: Followed by mudras of Buddha, Boddhisattva & Dharmapala



Below: Then Mudra of today's yidam.

To watch GM Lu demonstrating the Mudra formations, please go t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6M5Wtc3Pr0
** Starts from about 28 minutes into this video.

大手印不是比手印,不過,我來跟大家解釋師尊所比的手印。
第一個手印是總持印。這個手印就是總持印,(師尊示範),一切手印的開始,先比總持印,然後再開始。
再來的幾個手印,像這樣這是佛龕、菩薩、金剛,請佛、菩薩、金剛下降,請今天的本尊普賢菩薩下降;都是先請佛、菩薩。
 
比兩個指頭是放大光明照世間。
Using both index fingers to show [emit great brightness to shine upon sentient realm]. 
** please see the video for full movement

第一個總持印、請佛、菩薩、本尊下降,放大光明照世間,這手印都有意思的。


再來,做供養 offering,每個上師都要學的,花 flower、香fragrance/incense、燈lamp、茶tea、果fruit,做完五供,做大供養,供養印結起來,

再來先做超度 bardo delivery,超度所有幽冥眾,上品上生、中品中生、下品下生,上品、中品、下品,上品上生、上品中生、上品下生,九品蓮花生,先比九品蓮花生手印,九品蓮花生手印是超度所有的幽冥眾。
Total of 9 mudras for 9 levels of beings.

再來,師尊結八大本尊手印 Mudras of 8 principle yidams;
再來結所有本尊的手印,所有佛 Buddhas、菩薩Boddhisattvas、金剛 Vajras、護法Dharmapalas、空行Dakini、諸天 All Heavens 的手印,全部都結。

結完所有佛、菩薩的手印和八大本尊的手印以後,
再來做息災 eliminate calamities,做增益 increase benefits,做降伏 suppress,做敬愛respectful love,這是最後,息、增、懷、誅,

做「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這是甚麼?
九字真言法 9 syllables mantra practice,屬於降伏法 suppression dharma。
   

Above: Also formed from the 9 syllables mantra of Acala, which I use often to do boundary protection by forming cubes with nets of these mantra. :)

Below: Another variation of using the 9 syllables mantra, I use for purifying water or food and also all living and non-living things in and around cultivation site.


** Please ensure you have the relevant Abhiseka for the mudras you formed

甚麼是息災啊?息災是這樣。(師尊示範),甚麼是增益啊?這是增益。(師尊示範),甚麼是降伏啊?降伏印。(師尊示範),甚麼是敬愛啊?這是敬愛。(師尊示範)這是點起息、增、懷、誅的火,就是這樣,(師尊示範),圓滿,這就是手印啊!從頭到尾將手印解釋一下讓你們知道,這是手印,不是大手印。
大手印的意思是從凡夫到成道的過程。
師尊所結的手印叫做手印。手印誰教的啊?
我告訴你,沒有人教我,是無形教的,是金剛薩埵教的,包括我搖的鈴杵,這都是金剛薩埵教的。我跟藏密的不太一樣。(師尊示範),這就是息災,這就是增益,這就是降伏,這就是敬愛,這不是隨便搖啊!都有它的道理在,而且我做的跟別的宗派不一樣,因為我的是由金剛薩埵直接教的,這就是覺受啊!因為覺受到這個,我才能教你們。
有上師離開真佛宗以後,還在做護摩,也是拿著金剛鈴、金剛杵,學我這樣做。你學師父的,還離開師父,連手印都是學我的啊!我的真的是佛菩薩教的,我的手印全部都是佛菩薩教的,金剛鈴、杵的搖法式佛菩薩教的,跟藏密有些不一樣,藏密很慢,動作好慢,拿起來的動作很慢,然後姿勢蠻優雅的,我的不一樣,我的是快轉,度的眾生多啊!真的是佛菩薩金剛薩埵教的,手印也是。你學了師尊的手印,而離開真佛宗,你也用師尊的手印,好像不太對吧?師尊教你護摩,要做怎麼樣的觀想,護摩有很多觀想重點。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